逍翎

特摄粉,本命张国荣,墙头青柳尊哉、渡边邦斗、高野八诚、吉冈毅志、高桥一生以及J家众多大佬,A团绿担团饭

伽古伽古

大概一年之前吧,想要写伽古伽古的同人,结果才写了一张就鸽了

想着还是发到LOFTER上面存一下比较好✓

以欧布TV版最后一集为背景,私设是结局伽古拉死了(别打我),本来是想着继续往下写的结果因为懒所以……

首页A团饭可以暂时先无视我一下,因为最近比较忙所以一直没有来得及下笔,实在是很抱歉

那么,以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奈绪美,你没受伤吧?”

“我、我没事!别管我,你先去解决魔格究极大蛇吧!”

当我拿蛇心剑抵着那个叫奈绪美的女人的脖子,带她来到凯的面前,那一霎那,我以为他的眼中都是她的身影。

凭什么!凭什么她能站在凯的身边!凭什么她能正大光明地对着凯说出关心的话语!难道就因为我是黑暗的魔人吗?!不过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地球人罢了!柔弱的地球人……像一群蝼蚁,随随便便就能碾碎。不管是光之巨人也好,魔王兽也罢,地球人都不曾是他们的对手。这样无助……呵!被毁灭也是迟早的事情。

在我们的母星——O50上、在宇宙中,这几千年来,我们一同经历了那么多……我变得足够强,都是为了保护我所珍视的人!御言在我面前倒下,我仿佛听到了半个世界崩塌的声音。我不禁想着,如果有朝一日,我也是这样一般,眼睁睁看着凯倒下,如果有一天……我失去了凯,那我的世界会是什么样的?

不,我不敢往下想。可是那样的场景,日日夜夜梦魇般地纠缠着我,黑夜、白天……

欧布的光拒绝了我,如果我要变得更强,我只能选择沉入接纳我的黑暗!我不会再让任何一个我想保护的人在我面前死去!

可是为什么,凯总是喜欢保护那些弱小的人类?他的眼里,可曾有过我?也许是有过的吧。但在他获得欧布的力量之后,在我……成为魔人之后,他的目光时刻追随着的,都是那些在他心目中需要保护的人。那我呢……?

一个伙伴?不,欧布的伙伴只有那些来自M78星云的巨人;一个导师?不过就是在凯获得力量的初期教导了他如何战斗而已,称不上什么导师;一个对手?凯……有把我当作对手吗?怕是没有的吧。

这样一来,我又算得了什么呢!我需要的,又是什么!

可悲的是,连我自己都不知道呢。凯。

不过,能站在凯身边的人,只有我……只有我!

“我不会让你如愿的。你是打不过魔格究极大蛇的。”我听见自己这么说,挟持着那女人,前进了几步,站定,“也救不了这个女人。你所爱的地球马上就要消失了。”

我承认,我是故意的。凯这家伙,心心念念的都是那个俄罗斯女人娜塔莎,在她“死”之后连欧布原生都变不了,真是可怜。这一次,我倒要看看你如何选择——是拯救世界,还是拯救你爱的人。

不能让我满意的话,小心刀剑无情哦。我带着一丝莫名的兴奋,在大蛇的咆哮声中,等待着凯的决定。

“伽古拉!”凯咬牙切齿地叫着我的名字,我的心中不知为何升腾起了一股奇异的窃喜——我这是怎么了?

“你和我早已经历了无数沧海桑田,不管是钻石新星的爆炸,还是出现在黄金银河的极光,这些回忆终究会消失的。”我的眼角似乎滑落了什么,是泪吗?怎么可能,我明明是应该高兴的啊,怎么会哭呢,这不可能,“就像群星一样,最后全都会消失不见。”越来越多的水滴顺着我的脸颊划下,真是太逊了呢,伽古拉,你怎么能在凯的面前流泪呢?你应该强大到无法战胜才对啊!肯定是大蛇带起的风沙迷了你的眼吧。我想着,平复下自己紊乱的情绪,却最终还是忍不住将剑挥出,直指向凯:“你知道唯一永恒的东西是什么吗,凯?”——我脸上带着讥讽的笑,心里却泛着苦,嘴唇不住地哆嗦了起来——“那就是一片虚无的黑暗,是在你我心中,在所有人心中的黑暗,是永远也填不满的内心黑洞。”我一个人在黑暗里,好孤独啊,来陪陪我吧,凯?你的光有那么多人追随、敬仰,你有那么多的伙伴,你从来都不会寂寞……我内心里的黑洞,越来越大了,填满它真的好累啊……如果你不说话,我就当你同意了哦?我会把你拉入黑暗的。这样,你就能和我永远在一起了吧?我只有你啊,凯……

“黑暗不是永恒的,唯一永恒的是爱。”

哈!真可笑,现在你来开始对我说教了吗!什么爱,什么正义,统统都是放屁!爱能把御言带回来吗!爱能让我不陷入黑暗吗!爱能让我们回到曾经吗!爱能让死去的人都活过来吗!爱什么都不是!你所信奉的爱,不过是可怜的弱者编造出来的谎言!

“爱可以令这个宇宙运转,”不要再说了!我想对凯吼出这样一句,可嗓子却干涩地发紧,一句话都说不出来,只能愣愣地、听着凯“宣扬”着他的“爱之论”,“爱是依旧闪烁在黑暗中的希望……”

“喂,喂,喂,喂喂喂!”我狰狞着面孔,狠狠地跺着脚,仿佛要借此发泄出我心中的怒火。“事到如今还说什么爱,什么希望,你不会以为凭爱和希望真能拯救现在这个状况吧?”真是愚蠢呢,凯。大蛇就在你的身旁不远处咆哮着、肆意破坏着,你还想着用所谓的爱和正义来解救这些地球人?我回剑架在奈绪美的脖子上,似笑似哭——“我会斩断一切的。”

这句话……是说给谁听的呢?奈绪美?凯?还是……我自己?

“凯,听我说,如果我死了,你可千万不要自责。虽然和你在一起的时间很短暂,但是我很幸福。我,我不会忘记你的。”你这女人!你以为我真的要杀你吗?!如果我真的有了杀心,你以为你还能站在这里、说着这些话吗?!而且,是谁允许你对凯说这些的?!不要自责?!凯那家伙,是不可能不自责的!我就是要让他知道,仅靠爱和正义,是没有办法守护的!终有一天,他会忘记你,忘记娜塔莎,他会和我一起沉入黑暗!别做梦了!

“闭嘴!闭嘴!闭嘴!”我无法克制住自己的怒气,身后的大蛇猛然喷出了一道耀眼的红光,打中了空中威特队的战斗机,其中的一架失控地向着我们所处的大楼顶层撞了过来。“奈绪美!”我听见凯叫着,朝这边飞奔过来,可是已经来不及了——飞机的头部狠狠地撞上了大楼。

等我睁开眼睛,我竟然发现我把奈绪美紧紧地保护在了身下。这,这不可能!为什么我会费劲心思去保护她!为什么身体会像当初救下娜塔莎的时候一样、不由自主地就动了起来?胸口的月牙形伤口泛着红光隐隐作痛,是当初为救娜塔莎而被凯波及到的旧伤,我情不自禁地苦笑,在奈绪美惊讶的眼神中不敢直视她——真是可笑呢,伽古拉。

“你的心中还有光明……是你救了娜塔莎吧。”身后的凯用一种了然的语气说着,我不由地侧过头去看着他,脑海中回忆起了那时躲在树后,带着嫉妒的心情看着娜塔莎和凯一个吹着口琴一个唱着歌谣的场景。“那时候,等我回过神来,自己已经拼命救下了她。然后她朝我微笑了……”我想到那时我回娜塔莎的笑容,以及反应过来之后落荒而逃的身影,表情微微僵住了些许,“简直莫名其妙。于是我就逃走了。”“凯的弱点就是无法放任弱者不管,为什么我也有相同的弱点?”

正在伤心难过之时,凯揪住我的领子,一把把我拖了起来,在我的脸上狠狠地揍了一拳,然后—— 一把抱住了我。他的怀抱依旧那么温暖,就像清晨的第一缕阳光,温暖、舒适。我几乎就要沉浸于其中了——如果不是心口的苦涩提醒着我的话。“谢谢你。”他这么说,双臂又抱紧了些。为什么我会有和你一样的弱点呢?强者是不该有弱点的啊……我仰头,望着刺眼的阳光,强忍住即将又一次滑落的泪水。凯松开了他的怀抱,将奈绪美拜托给了我,然后走开了。我竟有一些怅然若失,开始怀念起他怀中的温度。不行啊,这不像你呐,伽古拉斯·伽古拉,你这是怎么了?

双腿陡然失去了支撑身体的力气,我跌坐在地上,靠着墙,嘴里喃喃自语着:“搞什么啊……我到底在做什么啊……”“你要消沉到什么时候!”突然间,奈绪美严厉的声音如同惊雷般将我炸醒,“你说过要和我共饮黎明时分的咖啡吧!但是,现在要是不战斗的话,可就再也不会有黎明到来了!”垂下眼帘,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她接着说:“若是没有你,我早就死了。来,站起来。”她向我伸出了手。

对啊,凯还在战斗,我自诩为强者,怎么能在这个时候消沉下去?我抬眼。此时的凯已经变换成了欧布原生形态,手持欧布宝剑与大蛇搏斗着,不一会儿,胸前的计时器便闪现出了红灯。我怎么能让凯孤军奋战下去呢?腰间的蛇心剑仿佛在轻微地震动着,你也在兴奋吗?期待着浸满魔格究极大蛇的鲜血?那么,上吧!和我一起!

我变换出了巨大化的魔人形态,飞身上前,从侧面挡住了大蛇对凯的一击。凯惊讶地望着我,而我,一边想着——“扶他起来这种事,我才不会做呢!”——一边朝身后的他伸出了手。片刻之后,凯的手搭上了我的手,微微使劲,站了起来。

现在,我们又在并肩作战了呢,凯。很怀念吧?

真没想到,我们还会再有共同面对敌人的时候呢。

那么,上吧!

虽说战斗中的身体本能让我和凯配合得完美无缺,但我的思绪去不由自主地回到了我们还要好的那段时光。有多久没这样了呢,并肩站在一起、闯过一道又一道难关?跳过适时弯下身来的凯,冲着大蛇狠狠就是一剑,多么默契的战斗啊……我拼劲全力战斗着,喘息着,却又如此地享受——真是久违了呢,这种感觉。

随着大蛇破釜沉舟的一击,我和凯向后飞出,砸在了远处的地上;空中飞来十几架飞机,向着大蛇发起了进攻,似乎是想集中火力攻击它的下颚处——一个艳红色的伤口显露了出来,那里……就是它的弱点吗?凯似乎和我想得一样,他和我一起出拳,躲开了大蛇的致命一击,攻击他的那一处伤口……成功了!伤口中喷涌出了它的鲜血,可是……不够!还不够!它还没有彻底地倒下!

“好,把所有的光线都射向它。”我嘱咐凯。突然间,大蛇伸出了无数根触手、将我捆绑住,拉到近前;我拼劲全身的力气,双手扳住了它庞大的身躯。凯似乎在顾忌着什么,迟迟不肯出手,这是在担心我会被波及到吗?这真是……令人感动呐,凯。我冲着他吼:“连我一起攻击吧!”此时,我已做好了赴死的准备,可是,莫名的,心中好像突然被挖空了一大块。大约是舍不得凯那个笨蛋吧,我想。“快啊!欧布奥特曼!”凯!你还在等什么!这是杀死它唯一的机会!快动手!别让我瞧不起你!仿佛过了一个多世纪,我的身后终于亮起了那道既熟悉又陌生的光:“欧布至高圣剑!”凯撕心裂肺地吼着,对着我和大蛇的方向放出了必杀的绝技。

“永别了。”我只来得及对凯轻描淡写地说出这句话,便被至高圣剑的光芒和大蛇的力量击中了。剧烈的疼痛顷刻之间遍布了我的全身,让我忍不住嘶吼了起来。真疼啊,凯……可是,恐怕还是比不上我和你决裂时心中的疼痛吧……

蛇心剑掉落,插在了地上。剩下的没来得及说的话消逝在了风中,我的世界也陡然被一片黑暗所吞噬。

那么,再见了……

凯。

评论(4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