逍翎

特摄粉,本命张国荣,墙头青柳尊哉、渡边邦斗、高野八诚、吉冈毅志、高桥一生以及J家众多大佬,A团绿担团饭

离别就这样突然而至(凯伽BE)

如题所示!是凯伽BE!

因为舍不得拿五子开刀所以对于A团小伙伴来说今天又是咕咕咕的一天(被打x)

私设:凯伽刚刚经历了一场大规模的战斗,伽古因为救凯而受了重伤。

如有天雷请慎入。

可能不太适合大晚上看。

写着写着感觉自己写的什么玩意儿x

如果有逻辑漏洞还请大家忽略

拒绝CP警察等。请文明观文,拒绝撕逼。

OOC可能有,我已经尽力了。

随便写着玩儿(?)的,估计会被打死,溜了溜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悲剧,就是把美好的东西毁掉给别人看。

——题记。

当血红的残阳将世界斜拉成一片落寞的倒影,那个名叫伽古拉斯·伽古拉的人终于安歇了下来。红凯伸出手去,堪堪触碰到伽古拉身上斑驳的伤口与血迹时,猛地惊醒一般,倏忽间缩回了手。他的嗓子干涩地仿佛挤不出一个音节,却不得不逼迫自己,用嘶哑着声音低声唤着“伽古拉?伽古拉?”

久久,都未曾听见回音。他的眸子中闪过一丝灰暗的绝望,心仿佛干涸了似的,不知该作何反应。

“唔——”一个微弱的,就像是谁不经意间发出的噪音一般,却似轰雷声在红凯耳边炸响。“伽、伽古拉……”他又一次企图戳破幻影的泡沫,却被泡沫中的那个人抓住了手。

他很虚弱,却使他动弹不得。

仿佛那个动作用了他积攒的所有力气似的,伽古拉断续着,喘了几口薄薄的气,转头毫不客气地用他飘渺的、甚至如不细听便很容易忽略的声音,冲着红凯发号施令。用的,依旧是他调笑的调子。

“几个月前,你去……杂货铺……买弹珠汽水,可是没带够钱。”他挑起一边的嘴角,就像是用尽最后一丝力气嘲讽着什么,“店、店主……要你给他的孩子们读故事,来弥补差价。”

“那本《小王子》,你应该……还带着吧。”

“带着的。”红凯眨了眨酸涩的眼睛,神情难得的有些迷茫。

“那就……读给我听。”

从布袋中掏出那本《小王子》,红凯将伽古拉的脑袋枕在了自己的大腿上,接着,慢条斯理地读起了故事——只是他以为的“慢条斯理”。事实上,伽古拉分明从他的声音里,捕捉到了细微的哽咽声。

还是那样逞强呢,明明是做不到的事情。伽古拉心中一哂,眼睛却直勾勾地盯着《小王子》朴实无华的封面,似乎是在发呆,但又好像不是。

封面干净清爽,不应当出现在一片狼藉的战场上。像是一个异类。

“‘……正是因为你在你的玫瑰上耗费的时间,使得你的玫瑰变得如此重要。’

‘人们已经忘记了这个道理,’狐狸说,‘你不应该忘记它,你现在要对你驯服过的一切负责到底。你要对你的玫瑰负责……’”

那么,他和凯,是谁驯化了谁、而谁又是谁的那只小狐狸呢。

“……我到过一个星球,上面住着一个红脸先生,他从没闻过一朵花,也从没看过一颗星星。他整天同你一样,总是说‘我有正经事,我是个正经的人。’这使他傲气十足,简直不像是个人,是个蘑菇。”

伽古拉吹下眼睑,面部的面条逐渐变得柔和,“是个……什么?”他问。

红凯模仿着书中插画上那个孩子的模样——气得脸发白,大声地叫:“是个蘑菇!”

“呐,凯。”依旧是飘渺的声音,却硬生生止住了红凯即将继续的话头,“你觉不觉得,你和这个‘蘑菇先生’……”他顿了顿,像是被这个形容逗乐了似的,眼里闪过一丝光华,“很像。”

不知道为何,伽古拉的脸色恢复了些许红润。

“你知道吗。其实一开始,我是想保护你的。在O-50的时候。”

“你是最弱小的那个。战士之巅本身就是一个残酷的地方。力量不足,就是死路一条。”

“可是你得到了欧布之光的认可。”

“我曾经无数次地想过原因。”

“可是你却越走越远,越来越快。”

“‘我有正经事,我是个正经的人’,你就是用这样的语调告诉我,你要保护人类、保护世界、保护一切的。”

“可是你是光啊。”

“黑暗是谁都拥有的、某种意义上的普遍的东西呐。人类也好,世界也罢……”

“那么……”他的视线对上了红凯的视线。不知道是不是红凯的错觉,伽古拉好似恍惚了刹那,“光明是不是难以理解的东西呢?”

红凯微微睁大了眼眶。他就这样盯着伽古拉,脸上的表情仿佛第一天才刚刚认识他。

“光线,应该一直都很孤独吧。”

他听见伽古拉这样说。

但是伽古拉的声音却愈发小了起来。

“我在原地等了你好久……你都没回来。”

“那我拥有了力量,我是不是就能找到你?”

“真想……一直站在你身边啊……”

“凯。”

风渐起,卷起一地残叶。

他所呼唤的那个名字,打着旋儿,消散在风里。

红凯没有动。他没有去触碰自己腿上那具已然丧失了生命力的躯体。

他也没有哭。

只是愣愣地跪坐在那里,《小王子》从手中滑落,粘上斑驳血迹,触目惊心。

许久,久到头顶盘旋着的秃鹫与乌鸦都按捺不住地俯冲下来。

红凯舔了舔苍白的嘴唇。他一边愣愣地出着神,一边近乎于本能地伸出微微颤抖的手,替伽古拉合上眼睑。

他终究还是没有哭。

就好像做了一场梦,一场永远也不会醒来的噩梦。

没有大雨,没有预兆。

离别就这样突然而至。

评论(2)

热度(86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